杭二滨江新高一,对清北浙复有非比寻常的欲望(bushi),表人格infj盐系写手,里人格esfp甜系戏精,非常喜欢犯罪心理和碎玉投珠。喜欢很多疯批,但是只爱一个好人。

梦 

  

  是上一次慕景CP向的后续,微声天(不是cp向),有现实代入

  

  

【一】 

她睡着了。凌晨五点三十才睡。 

只有堕入更美好的梦里,才能让她暂时不去想晚自习的那场噩梦吧。 

她最好的姐妹,在全班面前一脸轻蔑地把她的小说扔进垃圾桶里,冷冷地嘲讽:“怎么,副班长也爱看原耽啊?真恶心。” 

班上的其他人自然不嫌事大,一时间口水纷飞。 

“本来以为她很喜欢学习呢,原来在不务正业” 

“老师要是知道她三观这么不正,肯定再也不会理她了” 

“早就看不惯这种人了,才多大年纪就看这种东西,真可怕” 

“她估计就是这种书看多了,脑子有病又不想被发现,才拼命学习考得那么好吧” 

哭有什么用呢。 

那是她最喜欢的一本书啊…… 

没有人知道为什么,不管走到哪里她总是带着这本书。 

这是秘密。 

关于一个信念,一个符号,一场不可言说的戏码,以及……一个人,一束光。 

三次元黑夜的时候,二次元就是白天。可是白天里都没有太阳,算什么白天?! 

好希望可以看到他呀……她默默想着。 

这个时候意识已经模糊,时空似乎在不断穿梭,耳边人声嘈杂,只是依稀听见有人说话—— 

“二十四分钟……是不是少了点嘛~” 

“滚。给你一分钟都算不错了。” 

“诶,别走啊,那就二十四分钟好不好?” 

“……” 

什么啊,她想。乱七八糟的。 

但是大约三分钟后她就无法再吐槽了,因为眼前的景象真的已经……达到了让她愣住的地步。 

舞台上的光灿烂得失真,台下人海涌动,荧光棒的颜色汇成一道道彩虹。 

而台上正在唱歌的人,笑得纯粹无暇的人,无论走到哪里都不可能埋没的人,是他啊。 

吃惊地张大嘴巴,她冲到前排,还以为是自己的幻觉,却发现连自己的心跳声都是真真切切。 

“我们担心死了啊” 

“唉,你又瘦了……” 

“还以为见不到你了” 

“你的歌我天天单曲循环!” 

“意难平啊啊啊你能回来真的太好了” 

“呜呜呜全世界最好的就是你啦” 

“谢谢你为我们做的一切,但是以后还是我们来守护你好啦~” 

无数像她一样的女孩,争先恐后地跑上去。 

她不知道该说些什么,也许什么都不用说,只要看着他就足够了吧。 

他没有看到那些坏人被惩罚。 

他没有听到粉丝们给他唱的歌。 

他没有和那个像他一样漂亮的生命见哪怕一面。 

但是今天,这些遗憾都一笔勾销了。 

她看见了那个一袭红裙的女孩和他拥抱,也看见那个一贯清冷的青年对着他像个脑残粉一样口若悬河。不知道为什么,她希望时间静止,不知道为什么,她突然哭了,不知道为什么,她突然说不出来话…… 

太美好了,也太易碎。 

晚自习的同学们可不会有这种机会呢。 

这能算是因祸得福吗? 

她脑子里出乎寻常地乱,但确实没有那么难受了。 

毕竟,听最喜欢的本命唱歌,是一件多么治愈的事啊。 

【二】 

“你们开心吗?” 

“开心!!!” 

“觉得自己幸福吗?” 

“幸福!!!” 

“还有什么遗憾吗?” 

“我们……没有遗憾了~” 

“那我……也就没有遗憾啦,陪着你们到最后一个音符,想想就很快乐呢。” 

似乎一切都很美好,至少前七首歌是这样。 

但不知道是不是她的幻觉,舞台上的他脚下的影子越来越淡,一开始是黑色,后来已经成为淡灰色,快要看不清了。 

但她没有说。这不过是个小小的细节,谁会在乎那么多呢? 

第八首歌的开始也是十分正常的,但快要结束的时候,意外发生了。 

那首歌是她最熟悉的,也是粉丝们一起合唱过的。 

每一个人都在唱着,笑容浮现在脸上。 

但是……但是…… 

影子不见了。 

一切都再次定格,她还没有反应过来,就又陷入了穿梭的时空里。 

“啊啊啊这是什么!!!” 

她的声音在房间里回荡。早上六点整。 

该起床了。 

【三】 

她走出校门时,男闺蜜突然冒了出来:“呐,昨天晚自习的事情别太在意,老师已经严肃处理了。” 

她抬起头,目光里充满难以置信:“你……你说什么?” 

他一本正经地重复:“老师已经批评过那几个同学了,你看几本小说又如何了?其实吧,我倒觉得你什么都没有做错,又没有在现实里乱磕……而且老师还让他们别嫉妒你了,说你是他教过最优秀的学生之一呢……咦?怎么不说话?我又不骗你,你的本命也在这里呢,我怎么敢啊?” 

“你怎么知道我本命……” 

他没有回答,只是指着天空,唱了起来——“如果有一天你遇到风……” 

她伸出手去。 

信念啊,真的一伸手就可以触摸。 

——原来你在这里呀。 

我原本就不是一个人在战斗。你在看着我呢。 

所以呀,我也要像你一样勇敢,我什么都不怕。 

你已经不在我们的身边,但我们知道你一直都陪着我们呀。 

你一定……也会为我们骄傲的吧? 

她笑着哭,风吹过发梢,他拉着她的手,温柔地说,没事了。 

此时正是盛夏正午。天空延伸到视野尽头,阳光成了最烈的酒。 

【四】 

另外一个空间。 

他醒了。骨头痛得要散架。 

毕竟死过一次,总会有点后劲的嘛。 

本来……只要那个神明再多给他十秒钟,最后一首歌就唱完了。 

然而二十四分钟就是二十四分钟,多一秒都不行了。 

他醒来的时候满脑子只有这一个感觉,可惜,真可惜。 

“哥,你终于不装死了?”面前的人义愤填膺,“这一天我都守在这,你好意思吗? 知道你演技高超,但下次不要这么过分好不好,呼吸都没有,怎么做到的呐!!!” 

如果我告诉你我这二十四个小时真的死了一次,你会信吗? 

虽然……一个小时换一分钟在你看来肯定是病的不轻吧? 

如果最后一首歌唱完了该多好…… 

虽然那样……就真的落幕了。 

她们的光自己说要陪她们到最后一个音符的。 

现在,最后一个音符是永远不可能出现了。 

那……只要那个尾音不落下,那个死脑筋的家伙就得一直陪着她们,不管是什么方式…… 

诶?好耶! 

那这样就可以——可以——诶诶诶怎么词穷了? 

反正……这样故事就不会结束了对吧? 

意识到自己在痴心妄想些什么,他忍不住笑了。 

金发青年一副担心的样子:“哥你想啥呢?不会又自闭了吧?不是,有福同享有难同当啊,我可是你狗腿子诶,总没必要连我都瞒着吧?” 

“噗~谢谢你啊,刚才只是走神了。”他低下头,看着干枯了的玫瑰从苍白的指尖滑落。 

如果…… 

没有如果了…… 

头好痛,但是……为什么呢? 

早晨的风透过栏杆,裹挟着阳光的香味,义无反顾地闯进来。 

天亮了。 

【五】 

把他拉回现实的是某狗腿焦急的声音。 

“哥我又说错什么了吗,你……怎么连脉搏都没有了?” 

“嗯?怎么……哦(恍然大悟)~你个笨蛋,(笑)刚才按的是静脉啊?!” 

【完结撒花】 

p.s:如果没看懂的话就简单解释一下,就是三次元的女孩穿越到平行空间,二次元里声声还是走了,但是在平行空间里重生了,和姑娘们一起,还有林辰和许染也是穿越过来,演唱会没有结束,声声他们就不会在平行空间里消失。演唱会的时间是二十四分钟,但是因为最后一个音符没出来,所以声声会一直陪着所有人,虽然可能是指精神上的……好吧我也不想,但是唯物主义也就只能这样了。女孩是误打误撞穿越,所以睡醒以后就回去了,但是她也获得了信念和力量。然后这个二十四分钟呢是某个垃圾桶用二十四小时换来的,对就是去死了二十四个小时,然后变成台上的影子。不是因为喜欢什么的,估计就是纯粹的……做作吧,想再看他一眼,也想要补偿一下什么的,相当于虐渣的套路,但是因为他做的事情太恶心了所以多一分钟都不行,所以后来就把他又踹回去了,保持道德底线(活该)。慕卓同学就是个客串的,反正我觉得他如果不是喜欢他主子,应该也不会死心塌地跟着那么多年。。。 

另外,有一点小心机,景天换的是二十四分钟,女孩是五点半开始睡着,三分钟穿越,二十四分钟过后又用三分钟穿回现实,正好六点起床哈哈哈~ 


评论(3)
热度(22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草莓精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