杭二滨江新高一,对清北浙复有非比寻常的欲望(bushi),表人格infj盐系写手,里人格esfp甜系戏精,非常喜欢犯罪心理和碎玉投珠。喜欢很多疯批,但是只爱一个好人。

读书笔记~ 

(注:全部来自犯心) 

不出现人名是因为太明显了没必要,也是因为希望不要把话说太清。 

自己猜吧,嘻嘻。 

① 我敬仰的那个灵魂是烈火里的荆棘鸟,翅膀划过天空圈起了整个世界,外面是什么不重要,反正里面的风景非常好。他不是圣坛上的神像,而是可以感受到的近在咫尺的每个人心里的阳光。能够读到他就能够相信生命的力量,每一天吹过来的风,都会不一样。终于知道为什么他没有官配了,他就不该属于任何个体,他要属于这个灿烂盛大的世界才对呀,毕竟日子在奔流,每一天的每一个音符都会很温柔。 

② 我欣赏着的那个人是99%纯度的水晶加1%的白月光,易碎且珍贵,棱角张扬正好划到人的心上。也许有的时候会不顾一切摔碎自己,拼起来的时候却会默默藏起裂痕。聪明是一把利器,可以削铁如泥也会威胁自己。所幸这个当主人的把聪明用得很漂亮,在这里不必多说,先把我的膝盖献上。 

③ 我羡慕的那个人眼睛里有一片森林,荡漾着墨绿色的涟漪,涟漪下面是数不清的故事和情绪。一开始觉得他哪哪都奇怪,但是阅读越觉得他真的是一个很温柔的人。不过…还是挺嫉妒的,毕竟……人都是有点自私的不是吗? 

④ 我觉得最美的人像一朵烟花,虽然在空中的时间太短了,但依旧可以灿烂整个世界。只可惜白天是看不见烟花的,她注定要和黑夜同归于尽。杂草一样卑微又坚强的生命还有多少呢?估计读完以后走过路边的时候脚步都会变轻,怕踩到地上坠落的星星。 

⑤ 我知道有些花有刺,扎手,有剧毒,而且还香的让人头晕,但是我愿意为它偏心。就像我其实真的很自私,不顾罪恶地把眼泪全都给了黑夜里的那个人。站在道德制高点上的人看他就是垃圾,但万一跪在生活脚底下抬头看他,也有找到共鸣的可能性。有多希望他能不要那么偏执,希望有人能教会他什么是爱,就有多害怕他真的一开始就完全清醒。每次看他只是觉得自己也跟着疯了,但是看到结局又只能把书砸在地上而已。好吧好吧,胡言乱语真是见笑了,我恨的同时也是我爱的,这叫智障儿童的意难平。 

⑥ 有一个人让我感觉很心疼,对不起,他太伟大了,但是我宁愿他自私一点啊。我觉得他是那种和哥白尼一样热忱的殉道者,从一开始就把自己完全融入事业里,在牺牲里获得自己的生命意义。他的一辈子就没有怎么为过他自己,但是他又觉得很正常。四声是太阳,五浮是月亮。月下的他,算不算是个“孤勇者”呢。 


评论(4)
热度(10)

© 草莓精 | Powered by LOFTER